苏倾逸

【伞修/叶修生贺】我一直在

#梗有点老
#不像生贺的生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赛季叶修再次获得冠军。

‌  获得冠军的兴欣战队很快回到了自己的本市庆功,毕竟在别人的地盘庆功有些炫耀的成分。当晚,所有人都很尽兴,几乎大家都少喝了几口酒以示心情,就算是职业选手不能喝酒。叶修也是抿了一口酒,因为他从不喝酒的缘故,这一小口就已经让他迷迷糊糊。其他人也是东倒西歪,纷纷互相扶着回到住处休息。

‌  叶修想着出去散散步醒醒酒,便只是知会了苏沐橙一声,告诉她他出去散步,让她不要担心。

‌  h市的大街上,叶修四处看着。心里不由得感叹自己是有多久没出来散步了,整天窝在网吧里荣耀。他抬头看了看新修好的大屏幕上播放着的决赛的精彩瞬间,随即继续迈动步子,街道旁的路灯橙黄色的光芒笼罩在他身上,都市夜间的繁华让他满目琳琅-夜市的叫嚷,几个不回家孩子的打闹吵嚷声……

 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十几年前他和沐秋,沐橙在这条街上散步的场景。那时正是他们即将和嘉世签约的时候,他还记得,苏沐秋特别得意的跟他说,嘉世有我们,冠军肯定是我们了……可现在……这条街还依然是这条街,变得比曾经更加繁华,而他身边的人却再也不会和他再走一次这条当年的街道。

‌  “啧...这就是物是人非啊......”叶修眯了眯眼,叹了一句。

‌  闭上眼睛继续漫无目的的游荡了一会,睁眼时却看见“南山公墓”这几个字。

‌  “看来我是真想你了啊,闭着眼睛都能走到这?”叶修嘴角浮现出一抹弧度,笑着说了这么一句。“既然来了,也不能空手是吧,我去给你买束花吧。”

‌  叶修说完就走进了对面的花店,也难得这么晚花店还开着。买了一束天堂鸟走进墓园,就看到了那个不知见过多少次的守墓人。

‌  “小伙子,这么晚还来这里?”

‌  “嗯,是啊,来看看朋友。”

‌  “哟,这天这么阴,我看啊这多半是要下雨了,这把伞你拿着吧。别淋着。”

‌  “那,就谢谢您了。”

‌  叶修接过伞,捧着花,慢慢的走了进去,那条无比熟悉的小路,他走的异常缓慢。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‌  终于走到墓前,叶修弯下腰,把花放在碑前。忽然起风了,墓园中的树上的树叶哗啦啦的响个不停,他刚摆好的那束天堂鸟也被吹的歪向一边。

‌  “唔...沐秋你是不喜欢这花?我记得前几年一直是这种啊...”叶修歪着头念叨了一句。随即回过神:“我什么时候这样了?我就送这个,你爱要不要...”可嘴上这么说着,却又把墓前的花摆正,然后坐到了一旁。

‌  “沐秋啊,这第十赛季哥可是拿你的君莫笑得了冠军,这么说你还得谢谢我呢。而且哥还三十七连胜呢!怕你不高兴啊,所以特地给你留了一场,就当是让你超过我了。”

‌  果然,喝了酒的人话就会多。也是应了那句话,酒后吐真言。

‌  “哎,我昨天梦到你了,梦到我们刚遇见那会,我一直赢你竞技场。这么多年,我可没变弱,变弱了就不能和你一起了。”

‌  “可是,我也是老了啊...”

‌  说着,叶修抬起手,轻轻覆上那块墓上的黑白照片,嘴角泛起了一丝略带苦涩的笑容,

  “可你...还是这么年轻啊...”

  他身后的那棵树下,有一个少年静默着伫立在那里。

  他一袭白衣,手上还提着一把纸伞。整个人浅浅淡淡的,衣着素的叫人心疼,可偏偏如松般遗世孤立。

  只是......他看起来是透明的,就像......就像不舍得离去的魂魄。

  谈空中黑云密集,一场大雨即将倾盆而下,树枝颤得更加厉害,它畏惧这狂风。

  “你这是不想让我走么?算了,哥就再多陪你一会。”

  叶修换了个姿势坐着,眼睛盯着墓上的黑白照片,眸中映着的人,正是树下撑伞的少年。

  “嗒嗒......”是雨滴的声音。

  下雨了。

  雨水打在叶修的风衣上,湿了一片。可他还是静坐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

  树下的少年却走了过来,坐在了叶修的旁边,把伞撑在他们的头顶。

  “阿修,好久不见。”

  他只是一个虚影,叶修看不见他,也听不见他。他也没走,只是默默地坐在叶修的旁。撑起的伞并不能挡住落下的雨滴,反倒平添了些悲凉。那少年忽然笑了,他不甚在意,只是那样温柔的看着身旁的人。

  雨势没有想象中那么大,叶修把守墓人给他的那把伞放到一边,

  “就这样陪你吧......”

  叶修又想起,十年之前,他走那天,天上也似这般,落下淅淅沥沥的雨,他亦如今日这般,淋着雨站在他面前。

  那时叶修笑着说,他只是睡着了,你们别骗我,我都知道,他一会就来陪我打荣耀。

  身边的人一再重复着那句虚伪的节哀顺变,叶修转头,

  “他才十八岁!节什么哀i,顺什么变!”

   叶修的脸再没有了平日的嘲讽,隐隐的透着一股冷硬。有两行泪从眼角顺着脸颊流下,悄无声息。

  “他没死!他只是睡着了!”叶修朝身后的人们怒吼着。
  人们戏谑的盯着他,都纷纷摇头,然后各自散去。

  “别走...再陪我打一次荣耀...”叶修低喃。

  这一切不过是自欺欺人,叶修知道、他连自己都骗不过。
 
  叶修甩甩头,晃晃的站了起来,又向前走了几步,正对着墓碑。她垂下头,闭上了眼。身后的白衣少年依旧跟在他身边为她撑伞。可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。

  他就这样闭着眼站了一夜,没有伞也没有烟。

  清晨,朝阳初上,晨露葱茏。

  墓园中一派清新的绿色景象。植物上都沾满了清晨的露水,连昨夜叶修放在墓碑前的那束天堂鸟也是。

  一直在他身旁的白衣少年走到了他面前。少年闭上眼,在叶修额头上轻轻地印下一吻,然后睁开眼,看着叶修垂下的眼帘,

  “阿修...”

  随即如雾般散去,消失在一片迷蒙中。

  蓦地,叶修睁开了眼,脸上瞬间弥漫了笑意。

  “等我回来,拿冠军秀你一脸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2)